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忧——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假期遍访“三类人群”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忧——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假期遍访“三类人群”关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庙街乡扎实开展党委书记遍访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工作。国庆假期,党委书记刘彦新深入群众,对全乡三类人群进行走访。

每到一户,刘彦新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近期生活状况、经济收入、生活开支以及健康状况等,深入了解他们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帮助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增强内生动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走访中,刘彦新要求相关责任组领导要针对“三类人员”家庭收入和返贫致贫风险,以统筹资金分配为锲机,充分分析原因,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同时乡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目前,已完成致贫原因未消除28户93人“三类人群”走访,现场解决群众问题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