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为提升农村剩余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促进妇女就业, 6月15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在九龙山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家政服务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授课重点围绕新生儿照护、婴幼儿照护、常见疾病与意外伤害的处理等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使每个学员熟练掌握婴幼儿照护相关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学会用科学专业方法照护婴儿。

培训讲师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向学员传授婴幼儿照护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并在授课过程中安排问题互动环节,随时答疑解惑,满足妇女群众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需求。据了解,此次家政培训为期10天,共有50余名留守妇女参加,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颁发技能证书。

就业技能,一头连着社会,一头连着家庭。庙街乡将以此次技能培训为契机,持续发力,积极谋划,根据市场就业需求和农民群众创业意愿,常态化组织开展种类多样的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在全乡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农民群众技能水平,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