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庙街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三点半,庙街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调研方案,通报了舞钢市第一次交叉督导反馈问题清单。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要真正重视起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后评估工作;二要真抓实干,各村立即开会部署,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把责任扛在肩上;三要形成合力。承担共同工作任务,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要团结起来,共同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二是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一要坚持大局导向。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严格按要求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D级危房克难攻坚,务必拆除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啃骨头的作风和韧劲,做到应拆尽拆。

三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要坚定工作方向,持续开展“围组提升,全域打造”整治行动;二要坚持创新推进。各村结合实际搞创新,提升内涵,增进颜值,创新思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要守好荣誉。守住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卫生村全覆盖的荣誉,认真落实,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四是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加大对最近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的宣传力度;二要严格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提前劝返,已返乡人员按相关政策落实管控;三要全面落实扫场所码。做到辖区扫码全覆盖,逢码必扫。加大对街区五小门店及公共场所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