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农业农村

舞钢市庙街乡:风水之说为虚妄 邻里之间存真情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风水之说为虚妄 邻里之间存真情


近日,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居民刘某来到庙街乡信访办,反映邻居赵某将自家房屋台阶垫高,整体高出了自家门前一尺,认为从风水上来说,赵某将自家台阶垫高会压制住自家的风水,对自己不利,恰巧这时刘某家中有人生病住院,刘某便更加认定是因为邻居赵某将台阶加高的缘故,于是便来到信访办信访反映。

信访办工作人员对其接待并开导刘某要相信科学,邻里之间以和为贵来安抚其情绪,刘某当时便回去了。此事看似告一段落,然而过了几天刘某再次来信访办,这次以邻居赵某违反民俗风俗和扩大宅基地范围占据公共土地为由再次信访,庙街乡信访办工作人员联系干沟村包村干部和驻村支部书记一起到刘赵两家进行矛盾协调,到了两邻的住处,实地查看了解半年前赵某将自家台阶用条石砖重新垒高,四周墙根也同样进行了加固,之后外层涂上一层水泥,从房屋外面看,虽然赵某家整个房屋的“底基”看上去都高了不少,但赵某对自家房屋的修葺没有超出自家宅基地范围。

了解基本情况之后矛盾调解小组同时联系到刘某赵某二人进行当面交流,告知刘某赵某的房屋修葺属于合法行为,不存在侵占公共土地的行为,且赵某房屋的台阶和四墙根底都是水泥加固的,要求拆除也是不现实的,经过协调,刘某表示不会再因风水问题去信访投诉赵某,而赵某也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刘某家人生病,自己可以帮忙,最终赵刘两家握手言和,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