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农业农村

庙街乡开展和美乡村建设暨“一部四沿五旁”集中整治工作第二轮观摩评比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创建暨“一部四沿五旁”整治工作取得成效,9月5日,庙街乡邀请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丁国豪一行专家,召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到辖区各行政村开展庙街乡和美乡村建设暨“一部四沿五旁”集中整治工作第二轮观摩评比。

中午,现场观摩结束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会上,就现场观摩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根据汇总排名结果,此次观摩活动设立一等奖3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4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4名(奖励1000元),发放奖励并授红黄旗。

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丁国豪指出,本次庙街乡观摩的非常成功,组织科学严谨,各班子成员分门别类的打分,实事求是,观摩方式值得学习。观摩过程中,各村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展现了庙街乡良好的基础和蓄势待发的能力,鼓励庙街乡依托好班子好队伍,继续领先领路,一路向好,落后村要迎头赶上、鼓足干劲。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就本次观摩提出三点总结意见:

一要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过去的成绩值得肯定,庙街乡作为首批进入河南省和美乡村建设示范乡创建名单的乡镇,还任重道远,各村支部书记要治理一方,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进一步高涨。

二要认真审视存在的问题。依旧存在思想重视不足、投入不足、保持不足、亮点不够等问题,要真正挖掘文化,融入文化,花小钱取得大提升,正视存在的问题。

三要接续发力务实的推动。一是班子成员必须带头,沉在村里,出思路、想办法、盯进度。包村站所长必须下沉一线,村组干部和党员必须参与乡村建设,以各项机制运转引导群众的参与。二是投入和奖补政策的激励。村里要通过多种方式自筹,鼓励想干活在干活的人,通过撬动集体资金、成功人士捐助等办法,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做和美乡村建设的参与员、实践员。三是落实。每个村都要行动起来,兴实干之风,责任到人,不当躺平式干部。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春燕指出,和美乡村建设要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共同发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再掀和美乡村建设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