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武功乡:扎实推进“三清”行动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扎实推进三清行动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我们村男女老少齐动手,热火朝天地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现在环境变好了,村子变美了,心里甭提多高兴了……”12月13日上午,家住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小柴庄村的柴松会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喜不自胜地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武功乡持续深入开展以“清河、清路、清家园”为基本内容的“三清”行动,22个行政村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对村庄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彻底清除了乡村主次干道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塘沟渠的各种垃圾杂物,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行动有韧劲,持续纵深开展。武功乡把开展三清行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三清这场人民战争,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全员参与,公益岗、环卫工全员上岗,群众全员上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之以恒把人员组织起来、把宣传氛围营造起来、把机械有效利用起来、把整治成果长久保持住。

工作有狠劲,铁腕拆违治乱。违建拆除是三清行动的难点和关键点,武功乡以壮志断腕的决心狠抓违建拆除,通过营造宣传氛围、广泛组织动员,多措并举、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合力攻坚做到了应拆尽拆,彻底根治违章建筑、乱搭乱建、乱占农田耕地现象。

精准指导,确保整治效果。武功乡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乡党政班子成员一线蹲点指导,包村干部吃住在村,全方位督促跟进,乡三清行动各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逐村巡回督导,及时查漏补缺、快速补齐短板,提升整治效果。

超前谋划,健全制度机制。武功乡边谋划、边清理、边回头看,边查遗补漏,工作不留死角盲点,建立健全河湖巡查、保洁、执法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路长制工作职责,建立责任到人、任务明确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卫生设施管护、环境保洁、村庄绿化和村容美化等方面的管理机制。

统筹兼顾,抓好结合融合。武功乡利用踱方步”“弹钢琴”“解剖麻雀等有效工作方法,在开展好三清行动的同时,统筹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