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接老人回家过年 营造孝老敬亲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接老人回家过年 营造孝老敬亲浓厚氛围

“娘,回咱家住吧,你看这里冰天雪地、路湿地滑,你和俺爸住在这儿,让我和曹发天天多担心呀……”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媳妇杨柳正在劝说婆婆搬回家过年。

话还得从头说起,2018年,武功乡曹庄村群众曹发租用临近几家共两亩多的菜园地,搞了一个蔬菜种植园,父母老两口主动搬到菜园地边上的两间看护房里住,平日里锄锄草、整整地,帮忙照看着菜园子,时间久了老两口在这里住习惯了,也就不愿意再搬回家里住了。

2022年1月21日下了一场雪,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栋找到曹发说:“把咱叔、咱婶儿接回来吧,他俩年纪也不小了,天天住在菜园子里,天寒地冻,下了雪再上了冻,不小心滑倒了可就麻烦了。”

“李书记呀,你是不知道,去年春节前,我和杨柳好劝歹劝把他们接回来,第二天天不亮就跑去菜园子了,我真是拿他俩儿没办法呀,说实话他们住在那儿,我也真是不放心。”曹发无奈地说道。“你只管去接,我这边再做做咱叔咱婶儿的工作。”李学栋说罢径自向菜园子走去。

“娘啊,这次回去可不能再不吭声就跑到菜园子里住了,我知道您是怕俺嫌您老、嫌您脏、嫌您不中用,您想想,您养俺小,俺们养您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俺咋会嫌弃您呢?孙子都这么高了,也放寒假了,过年里,咱们在一起团团圆圆多好呀,人家谁不羡慕咱呀?”媳妇杨柳一个劲儿在劝说婆婆搬回家住。

今年入冬以来,为着力营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社会环境,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解决独住老人户的住房安全、日常照顾、精神慰藉等问题,革命老区武功乡持续开展了“接老人回家过年”行动,经过多方多方努力,截止目前,共接回家老人16人,在全乡营造起了孝老敬亲、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