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乡村大喇叭吹起疫情防控“耳边风”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乡村大喇叭吹起疫情防控“耳边风”

 

3月24日上午,记者在舞钢市武功乡草坡村村委看到,该村支部书记刘金彩正通过大喇叭提醒全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为群众吹起疫情防控“耳边风”。

当天上午,舞钢市武功乡八家刘村的“大喇叭”响个不停,还没进村就能听到“大喇叭”里传来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

当记者走进八家刘村村委时,村支部书记陈孝正用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的“土味”方言,在广播室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八家刘村的“大喇叭”每天从8点起分别在早、中、晚3个时段连续循环播放,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和传播覆盖面。

为使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舞钢市各乡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利用应急广播及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快板、顺口溜等村民喜闻乐见的防疫文艺作品,“大喇叭”在群众家门口,时刻给村民们敲响做好疫情防控的警钟,打通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舞钢市各乡镇还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设立入村健康检查点,通过巡逻车不间断移动宣传,悬挂宣传条幅等多途径、多措施的宣传手段,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人人应知尽知,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