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武功乡:不负好时光 春耕备战忙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武功乡:不负好时光 春耕备战忙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备战春耕的大好时节,连日来,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的广大干群抢抓晴好天气,翻地、培肥、育苗、播种、修剪……田间地头、花果苗木基地,迅速掀起一股春耕备耕热潮,到处都是春耕的忙碌景象。

现在正是给无花果追肥施肥的好时候,这些天,我们工人轮番干活,目前基地已完成施肥除害120多亩,累是累点,但无花果收成好了,我们老百姓生活就更甜了!近日,在占地160余亩的武功村无花果种植基地,村干部高桂花正在带领工人给30000多棵无花果喷施叶面肥、修剪枝丫。这块儿小麦长势不错。近段气温回升快,雨水较少,后期墒情要跟上,对条锈病、赤霉病等这些春季常见病要加强监测……”在武功乡月盈村的农田里,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现场给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措施,解决麦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负农时兴产业,不负春光助振兴。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武功乡严格抓好小春田间管理,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病情、查虫情工作,制定小麦春田管理技术方案,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因时做好以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各村干部对田间管井水池进行养护,及时疏通修理沟渠、管道设施。同时,组织乡农技站、市场管理所、安监办等站所工作人员对全乡农资经营店等进行全面检查,查验经销种子备案、进货出货台账等内容,对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和生产日期进行抽样检查,扛稳粮食生产的重任,全力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我乡32600亩农田中,已完成麦田技术指导8000亩,对全乡244处机井全部进行了排查,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在技术、物资、设施、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的主动仗,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