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武功乡:巧用“加减乘除”转作风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武功乡:巧用“加减乘除”转作风

以前办个事,楼上楼下得跑好几趟,站所得转好几个,现在一趟就成,真方便!”32日上午,走出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便民服务大厅的武功村群众范坡颇有感触。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为持续有力推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武功乡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整顿作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打造政治硬、业务强、服务好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提升素质用加法一方面,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重大事项报告、学习培训、考勤管理、绩效管理等制度进行完善,同时,各项工作任务月月有台账、周周有任务、日日有安排,定期通报完成情况。另一方面,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微讲堂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夯实基本功,强化各站(办)所对相关业务知识的日常学习,切实提高服务本领和能力。

提质增效用减法首先是精减会议次数,提升会议质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多会合一、精简文件,少发文、发短文。其次是量化、细化日常办公用品支出、降低办公费用,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和各站所办公用品采购流程,减少压缩公务支出;最后是建成涵盖民政、计生、党建、医保等10个部门于一体的武功乡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按照路线最短、服务最优、简便易行的思路,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工作时限,着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最多只跑一趟。今年以来,武功乡办理各类业务3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重点工作做乘法 针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和做法,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发展思路,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制定保障措施,挂图作战,大幅提升工作实效。

监督检查做除法乡纪委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全程监督,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大查摆”“大学习”“大提升活动,通过意见箱、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等形式,对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全面监督,对梳理出来的乡村干部作风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后期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始终保持干部队伍干净、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