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道路修到家门口 实事办好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道路修到家门口  实事办好解民忧

“刘主任,我今天就是过来问问,俺村修排前路的事,河对岸的滚河李村都修了一大半了,俺村咋还是没有动静?”4月26日上午武功乡滚河孙村群众孙国强对正在乡信访办接访的该村包村干部刘晓黎说道。

“国强叔呀,您先回去吧,带头把村里“三清”工作干好,配合村里把路基垫平,申请修路的事交给我们,相信我们,项目很快就能批下来了。”刘晓耐心的劝说来访的孙国强。

    据悉,滚河孙村处滚河下游,村子里基础设施相对比较落后,村里的排前路于2018年通过扶贫项目修建了1100余米,2019年通过“一事一议”道路奖补项目,修建了5000余米,剩余2200米至今未硬化。特别是下雨天,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包村干部刘晓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找相关部门申请项目。  

    今年以来,武功乡以“全域推进,机制化运行”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清河、清路、清家园为主题的“三清”行动,全乡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近段时间以来,武功乡把排前路建设作为“三清”行动的重要抓手,积极向市农业农村部门申请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项目,先后在基础条件相对落后的滚河李、王五等村开始实施,滚河孙村的排前路修建项目也在此次全域推进的项目计划之中。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武功乡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抓手,先后协调解决曹集、曹庄、田岗等村345户群众的天然气安装遗留问题,成功协调天然气公司为罗湾、嘴头王村600余户群众接通天然气,为滚河李、王五、滚河孙等村修建排前路14000余米。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6件,化解信访积案4件,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高。”武功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