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2022年度第二轮 “三清”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2022年度第二轮

“三清”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为持续推进“三清”行动,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促进村与村之间相互学习交流,4月9日上午,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班子成员、22个行政支部书记,开展2022年第二轮清河、清路、清家园“三清”逐村观摩评比活动。

在各村观摩点,村党支部书记围绕路宅分离、“六堆”清理、危房和残垣断壁拆除、不规则菜园篱笆清除、特色亮点打造、“党员包户”和“卫生保洁责任分包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交流提升。专业打分组人员按照工作要求进行客观、全方位综合考评。

天晚上,武功乡与辖区企业宇龙纺织有限公司企地联合举行“宇龙杯”颁奖仪式,为观摩评比中成绩突出的小柴庄、刘庄、草坡、田岗等10个村颁发了数额不等的奖金,为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颁发了奖品,并为此次观摩评比中名列前茅的小柴庄村颁授了“三清”工作流动红旗。

会议总结了近段时间以来全乡“三清”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天观摩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通过观摩评比看到各村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路径正确、工作措施得当、工作机制取得了成效,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得到了增强,支部凝聚力得到了提升。

正视问题,持续发力。通过观摩发现,村与村之间不平衡、亮点不够亮等问题短板依然存在,各村要正视这些问题,找准工作方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三清”这项惠民实事做实做到位。

完善机制,统筹推进。一方面要体现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包户工作机制在“三清”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坚持周暗访、围村督导和月观摩等推进机制。另一方面要有超前思维,要注意工作的结合融合,把“三清”工作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用一盘棋的系统思维来统筹开展,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