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全国助残日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全国助残日  志愿者在行动

“你们一来,不嫌累也不嫌我脏,又是帮我打扫卫生,又是给我理发、刮胡子,叫我说啥好哩!”5月15日上午,看着干净整洁的院子,摸着刚刚理好的头发,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岗王村85岁的残疾人王金英感激地直抹眼泪。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帮扶关爱残疾人士,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武功乡民政所、残联、宣统办等站所联合组织在全乡开展了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岗王村残疾人王双杰家中,志愿者与他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并为他送来了应季的衣物。

在武功乡罗湾村,巾帼志愿者来到智力残疾人罗新柳家中,帮助她细心梳头、整理内务,帮助她的父母打扫卫生,还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

在该乡的其它村,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纷纷走进残疾人家中,陪他们聊天谈心、打扫卫生、洗头理发……,以不同形式传递着志愿者、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忙碌,一股股暖流在涌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引导残疾人士及其家庭勇敢面对暂时的生活困难,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我们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更多的助残扶残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全社会守望相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好地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武功乡民政所所长、青年志愿者王玉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