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残联观摩团到武功乡观摩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残联观摩团到武功乡观摩指导工作

88日下午,平顶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带领平顶山市残联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到武功乡观摩指导工作。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黄红丽、市残联主要负责人、武功乡主要负责人陪同。

观摩团先后到武功乡政府、刁沟村、同关李村查看了残疾人协会、残疾人康复站等建设情况,对残联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经费保障等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观摩中,武功乡主要负责人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武功乡基本情况、乡残联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摩团仔细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武功乡残联工作按照“一会一站一家一队”工作模式,细化宣传学习组、自强致富组、家事互助组、文艺娱乐组等4个功能小组,通过交流互助,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幸福感,激发出他们的生活热情。同时,武功乡还实行“周报告、月例会”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安排残联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观摩后,郭东晓对武功乡残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武功乡对疑似残疾人且不愿意办理残疾证人员签订《放弃函》等多项工作很有亮点,工作非常细、非常实、很有特色,值得借鉴学习,并要求观摩人员要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吸纳借鉴,结合自己实际,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功乡主要负责人表示,武功乡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再接再厉,强化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残联作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