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22个基层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22个基层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和我分包的8户农户每天早上、晚上都要通一次电话,把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措施给他们讲清楚,把做全员核酸的时间、要求给他们说明白……,这个‘党员包户’制度真好用,也给村里省了不少麻烦。”革命老区舞钢市武功乡武功村党支部党员王秋莲在7月25日晚上召开的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上发言说。

据悉,武功乡党委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压实“党员包户”责任,于7月24日至26日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包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会议。

在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从: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等方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然后由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党员包户”制度在疫情防控中作用发挥情况。最后对持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和贯彻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我们提前三天书面通知到支部的每一个党员,除了久病卧床不起的,其他党员全部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我们还要求外出流动党员要按时寄回本阶段书面思想汇报,目前已收到了6份流动党员寄回的思想汇报。”该村组织委员高桂花介绍说。

今年以来,武功乡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实行了党政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每名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两次到党建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并参加党建联系点组织生活会;实行了“党员包户”工作机制,按照个人认领、支部指定、党员大会审议、公开承诺的程序,实现了“党员包户”全覆盖,该制度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行了“七项”组织生活会制度,从会议、党日、党课、报告工作、组织生活会、党员汇报、民主评议等方面对基层党组织生活进行了规范。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各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