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巾帼勇担当 三孩妈妈的“舍”与“守”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巾帼勇担当  三孩妈妈的

“翠丽姐,不是说好了这几天不用来恁早,全员核酸有俺几个招呼着,你搁家多歇一会儿,咋又来恁早!”7月25日清晨5点30分,当看到正在全员核酸采样现场忙碌的郭翠丽时,舞钢市武功乡范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潘浩培和村党支部书记范冠军忍不住“责怪”道。

“这些天大家都跟我一样辛苦,看着你们在这里忙的晕头转向我咋能搁家偷懒”郭翠丽乐呵呵的道。

今年38岁的郭翠丽现任武功乡党建办主任,分包武功乡范庄村。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把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把对孩子的牵挂和对家庭的亏欠深藏心中,吃住在村里、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舍小家、战疫情——“妈妈要去打怪兽!”

“妈妈,你要去干什么,我不让你走!”7月11中午,看到妈妈风尘仆仆的回到家中,简单收拾几件衣服就又准备离开,郭翠丽两个6岁的双胞胎子一人抱着她腿开始撒娇。12岁的大女儿站在门口,含泪看着她“妈妈,你天天上班早出晚归的,平时过个周末也不休息,现在又收拾衣服走,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这是妈妈的工作,你们不是最讨厌新冠病毒这个大怪兽,妈妈要去消灭它们。你们在家要乖乖听爸爸和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等妈妈把怪兽打败就回来了”看着三个乖巧可爱的孩子,郭翠丽强忍泪水叮嘱着转身,义无反顾的奔赴“疫”线。

守大家、护平安——“妈妈,你是不是把怪兽都消灭了?”

村室内一张简易的床就成了她临时的家每天5准时起床,村里的全员核酸采样点,查看场地布置是否规范,对信息录入人员和秩序维护人员的工作任务再细化,然后和村干部分头挨家挨户去通知

“婶,快去做核酸吧,这会儿凉快,人也不多。”“大爷,您起来这么早,快把口罩戴上吧,收拾收拾做核酸去吧”……,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把全村382个常住人口熟记在心。“今儿,还没见二组的李大娘过来,我去看看吧。书辉哥家嫂子今儿也还没过来……”

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她泡上一盒方便面,就算是早饭吃过了。然后又开始带领村巡逻队开启了巡逻和宣传模式。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都留下了她蹒跚的身影沙哑的声音。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还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这么那天回到孩子们听见我锁车门的声音,喊着妈妈回来了飞奔下楼,一个脑袋两个脑袋三个脑袋都钻到我怀里第一句话问的就是妈妈,你是不是把怪兽都消灭完了?回想起7月21日晚回到家中的情景,郭翠丽眼中充满柔情和骄傲。

勇担当、向前冲——“我是一名党员

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再加上范庄村特殊的地理位置,郭翠丽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她要统筹落实好卡点规范值守、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全村群众的生活必须物资保供等各项工作,夜深了还有攒成堆的业务工作需要去处理,每晚在村室里趴在电脑前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成为常态。

“翠丽这妮儿吃苦里很,工作还认真负责,仨孩子撇家,搁村里一住就是十几天,天天忙里脚不着地。特别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那几天,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个小时。累的嗓子上火嘶哑了,颈椎病犯了,也没有歇过一天,一直咬牙坚持着。”说起郭翠丽,范庄村村委委员范宏波赞叹不已。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得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身份。”面对大家的称赞,这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郭翠丽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擦亮了党徽最鲜艳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