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早餐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早餐暖人心

“可做完了,赶紧把防护服脱下来透透气,坐下来休息休息,吃点东西垫垫肚子。”7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在确认武功村全体村民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后,像往常一样,在一旁等候多时的武功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队队长高桂花立马和队员们端着爱心早餐向她们走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舞钢市从7月11号开始,连续开展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各村、社区、居民楼为群众采集核酸样本。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高强度的核酸采样、高温酷暑下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温馨一幕。

“脱下防护服,她们几个跟俺闺女年龄差不多大,天天5点多就来到采样点给全村人做核酸采样,饿着肚子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真是心疼人。就想着在家里给她们做点吃的。”看着正坐在凳子上吃早餐的几名医务人员和身上被汗水浸透的绿色工作服,高桂花满眼的心疼。“我在俺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群里一说,大家一呼百应,分工合作共同把所有工作人员的早饭做出来了。”

每天凌晨5点,她们准时起床,在各自家熬粥的熬粥、塌菜馍塌菜馍、烙油馍的烙油馍……饭做好后,又奔赴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估摸着采样工作接近尾声时,再把早餐运送过来

“这些油馍、菜馍、小米粥、绿豆粥、鸡蛋汤都是我们队员们自己在家动手做的,绝对干净卫生,你们多吃点补充补充能量。”高桂花不停的叮嘱着几名医务人员。

“我们在这做了8天核酸采样,她们给我们送了8天早餐,虽然我们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群众这么贴心,对我们这么好,心里暖暖的,感觉瞬间又有了力气。”油膜吃在嘴里香脆可口,几名医务人员激动的说。

“只要需要,我们会一直给她们做下去。但是我希望今天是最后一次给她们做,因为那样就代表着我们打败了病毒,我也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高桂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