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三清”行动点亮“生态宜居星”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三清”行动点亮“生态宜居星”

       走进舞钢市武功乡滚河李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两座古香古色的实木小凉亭,三五成群的孩童们在亭子周围的休闲游园里嬉戏玩闹。再往前去便是村内9米宽的主干道,新铺的柏油路面、新划的黄白交通标线,看上去平坦宽敞、整齐有序。路旁便是横竖成排的民宅民房,家家户户大门前新修的水泥排前路路面干净整洁,排前路两侧的小花池内或种着绿油油的应季蔬菜,或种有各色的百日菊竞相开放,风姿绰约……

       此时,该村群众孟付奎夫妇正坐在自家的小院里纳凉,温馨的农家小院内精心栽种的各种绿植郁郁葱葱,孙子、孙女围绕膝旁,咿咿呀呀说笑不停,一家人尽情地享受着天伦之乐。

     “你看,这就是我们开展三清行动后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风貌。今年年初,我们开始开展以清河、清路、清家园为主题的三清行动,充分运用党员包户工作机制,发动党员带着分包农户一起干,边清理村庄内外的卫生死角,边集思广益谋划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滚河李村31岁的党支部书记张文波指着新修的排前路继续说道。

     “5月初,我们抓住了全市全域排前路修建项目这个好机遇,动员群众自觉把房前屋后的砖堆、石堆、柴火堆清理干净,把排前路路基夯实,污水管网铺好,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全村排前路硬化11330米,主干道铺油1180米,打造休闲游园2处,安装实木凉亭3座,垒砌花池8000余米,现在群众们都说,我们这里住着一点也不比城里差。”张文波边走边介绍说。

     “我和我的几位美术专业同学趁着暑假时间,画一些简单的墙绘,为家乡环境的美化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既为美丽的家乡增添了一抹色彩,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我们都感觉到收获满满。截至现在,我们已经画了大概有1200多平方米。”返乡大学生曾滢帆正聚精会神地为墙壁上涂抹着鲜艳的色彩。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功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总抓手,坚持“创星”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通过工作实践探索建立了“党员包户”、卫生区域责任分包、观摩评比、“美丽庭院”评选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逐渐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为争创“生态宜居星”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细融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