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武功乡:爱心路灯,照亮群众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爱心路灯,照亮群众幸福路

12月18日晚6点整,在舞钢市武功乡刘庄村,8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齐刷刷亮起,把道路照的如同白昼。“以后可不担心黑天出来磕着碰着了,我这把陪了我多年的手电筒也该退休了。勇华这孩子没忘本呀!”走在平坦明亮的水泥路上,70岁的村民刘兴文高兴的合不拢嘴。

今年7月份,长年在南方经商的刘庄村成功人士许勇华回家探亲,看到村里道路平坦干净,房前屋后、道路两旁花香四溢,果蔬飘香,变化很大。但是一到晚上,村里主次干道、大街小巷都是黑灯瞎火的,村民出行十分不方便,就决定自费为村里购置一批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夜间生产生活。

12月初,由许勇华义务捐赠的80盏爱心路灯被顺利送达刘庄村。经过近半个月紧张的组装、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12月18日晚6点整,80盏路灯正式上岗。

“走的再远,我的根在这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当刘庄村支部书记许广裕代表全体在电话中向他表示感谢时,许勇华淡淡的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刘庄村以“三清”行动为抓手,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带头,家家户户参与,掀起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共出动人力2800余人次、机械50余台次、清理垃圾40多吨;多方筹措资金建成文化活动广场1座、栽种行道树、观赏树2100余棵、建成红色文化长廊1个、建成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荷花塘一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