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蔬菜大棚“种”出美好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蔬菜大棚“种”出美好新生活


三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气象。当下,正值蔬菜成长的黄金期,在武功乡后营村卢耀成的蔬菜种植大棚里,各类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在种植基地务工的村民们正在忙着育苗、锄草……

武功乡后营村蔬菜种植户卢耀成说:“(目前我们)在后营村建的蔬菜基地大棚有20座、暖棚7座,每个暖棚占地2亩、冷棚占地1亩地,里面现在种植的有辣椒、西红柿、黄瓜、茄瓜、羊角蜜、甜瓜和西瓜,可以满足舞钢市民蔬菜需求。”

        近年来,武功乡后营村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蔬菜,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科技帮扶、推广无公害绿色有机种植等措施,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同时不断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小蔬菜大产业”的新路子。

卢耀成是后营村的种植户,在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的支持下,2022年6月就租用土地50亩,投资400多万元建起大棚,试种了10多个品种的蔬菜,在满足市民蔬菜需求的同时,还销售到西平、遂平、漯河等地。蔬菜种植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也给村民带来了实惠。在蔬菜种植过程中,种植基地需要大量的田间劳作人员,村民可以选择就近务工,既可以学习蔬菜种植管理的技术,每天还有不错的收入。

武功乡后营村党支部书记薛东升说:“这些蔬菜大棚是后营村现在的产业。我们在上级政府大力支持下,争取衔接资金建立了好几座蔬菜大棚,目的是让后营村集体经济能有好的发展。目前蔬菜种植正在运营,务工人员平时一般有三十多个人,忙的时候有五六十人,给后营每年的村集体经济增加12万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