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公共文化服务

平顶山市第54期中青班学员到舞钢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第54期中青班学员到舞钢市开展调研活动

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4月19日,平顶山市第54期中青班学员利用一天时间舞钢市开展实地调研

在尹集镇姬庄村,学员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实地调研了该村“五星”支部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创建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武功乡重点革命老区村草坡村,全体学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宣誓结束后,学员们同该村“两委”干部一起,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并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党建阵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到该村红歌广场、红色长廊、红旗街道等地,调研了该村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学员们还入户看望了“防返贫监测户”,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医疗保障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乡滚河李村,学员们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天成鸽业,调研了企业以“绿色食品原料—畜禽养殖—鸽粪处理—绿色还田”为主线的循环农业模式,详细了解了公司将“绿色、生产、加工、科技、文化、旅游、服务”融为一体,最终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发展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学员们走出课堂,深入一线,通过“观、学、听”等方式,对“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下一步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基层工作实践,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