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武功乡:义务献血树新风 共创文明幸福星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义务献血树新风  共创文明幸福星

“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又能让自己更加健康前天,接到村微信群里发出的义务献血通知后,我们按要求不熬夜、清淡饮食、加强锻炼,今天一大早就过来献血了”5月23上午,舞钢市武功乡武功村群众高桂花对采血车上的医护人员说。

为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取得实效丰富“文明幸福星”创建精神内涵营造“点滴热血汇大爱,善举行动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3日,革命老区武功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采血车前一大早就过来义务献血的党员干部群众排起了长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在做好自己献血的同时,维持好现场秩序,并帮助献血人员填写表格,引导他们去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现场秩序井然,采血医护人员手法娴熟,每个操作流程一丝不苟。

献血是好事,可能会拯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咱党员干部可得带好头,让更多群众自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健康起来、幸福起来……”在采血车上,田岗村党支部书记郭俊杰和罗湾村党支部书记罗宗航相互交流着工作感受。

截止当天下午3点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22个村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采血车无偿献血,向社会奉献爱心。“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无偿献血是武功乡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点亮‘文明幸福星’,提升革命老区群众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做好‘摘星’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同心同力,营造文明幸福浓厚氛围,提升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幸福星’,让乡村振兴‘有形有魂’。”该乡组织委员、巾帼志愿者李云鹤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