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扎实安排2020年夏季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庄乡扎实安排2020年夏季禁烧工作

 

为做好2020年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圆满完成夏季禁烧任务,杨庄乡多措并举,对工作进行扎实安排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按照上级禁烧工作要求及安排,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杨庄乡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指挥部,各包村站所长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指挥部下设1个办公室、1个督查应急组、1个后勤保障组和9个分指挥部

二是全员动员,广泛宣传。组织召开杨庄乡2020年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要求干部职工全员上阵,齐心协力打好禁烧工作攻坚战。制作悬挂禁烧横幅130幅、张贴宣传标语420条、发放《杨庄乡秸杆禁烧倡议书》7000组织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印发政府通告150份并张贴到村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禁烧理念深入人心。

是包保到位,责任到人。乡政府与各村签订禁烧目标工作责任书,各村与农户签订《杨庄乡秸杆禁烧保证书》实行乡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党员包田块、包地段的“四包”责任制,形成全乡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把禁烧责任落到实处。

是加大秸杆综合利用力度,拓宽“消化”渠道采取多层次、多元化的方式对农作物秸杆进行综合利用。要求各村主动联系大型秸秆还田车辆,对所辖区域地块进行秸秆还田,对不适合还田的区域,安排好秸秆堆放点,禁止在主要路段、沟渠堆放秸秆,对秸秆进行主动清理清运。鼓励辖区内有关涉农企业将秸杆用于饲料加工、新型建材及新型燃料等转化途径,并给予相应补贴。

五是全天监控,强化督查。加强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建设维护,确保发挥24小时即时预警功能。结合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要求各村、组设立禁烧应急分队,时刻做好应对突出情况出现禁烧督查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导巡查,重点检查各项禁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脱岗、漏岗和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问责。对秸杆焚烧现象零容忍,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追责一起。

六是健全机制,严格奖惩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是本村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和个人年度综合考核,严格考评。对实现“零焚烧的村给予相应的奖励;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且发生焚烧秸秆的村,除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外,在年终考评时实行“一票否决”,不予评先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