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莅临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文旅局局长徐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等领导莅临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金菇菌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李建国、杨庄乡党委书记李宏勋、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国安、金菇菌业董事长王会陪同调研。

周斌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的自动化生产线、菌丝培养智能温室及控温控光控湿智能出菇生产车间,参观了产业园产品展示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菌棒生产、香菇产销管理、技术服务、发展规划等情况。对杨庄乡党委党建+富民产业发展模式,全力建设食用菌产业园区发展香菇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规范产品生产营销管理,建设成集生产、服务、种植和营销一体化香菇产业化发展基地提出了明确要求。据了解,舞钢市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区第一期工程已全面正常运营,带动501人实现脱贫,年分红48余万元,每天生产食用菌棒5万棒,日均带动80人稳定就近就业,目前正在筹建二期香菇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

调研中周斌书记对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在带动群众致富创新模式、产品开发及农业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工厂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一是要抓好项目基地建设工作,结合全市产业发展项目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二是要保障种植户收入,提高群众参与度;三是要重视科研技术开发,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加强技术部门与企业的沟通和技术指导工作。

据悉,杨庄乡食用菌产业园采取企业+农户生产模式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帮助解决就近就业的同时,最大化让种植户实现持续增收,有效贯彻落实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促进了杨庄乡富民产业建设,进一步推动杨庄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