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日清单化”制度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庄乡“日清单化”制度巩固脱贫成果

随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杨庄乡针对其中重点工作项目,实施“日清单化”工作制度。

一是对工作任务进行分类。每天早上召开碰头会,发放当天工作清单,将重点工作任务逐条列举出来,班子成员根据工作清单重点开展当天工作。

二是对工作注意事项重点标注。各班子成员领取工作清单后,根据工作清单内容开展具体工作时可根据工作清单中任务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开展工作,避免出现遗漏。

三是对工作分工及责任人进行明确。杨庄乡实施“日清单化”工作制度,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清单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各村村支部书记、包村第一书记、责任组、帮扶责任人等具体成员,每项工作分配到个人,同步开展,极大的加快了工作效率,每位责任人每天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反馈。

四是对工作存在问题开展每日研判。杨庄乡每天晚间召开日工作进展情况碰头会,会上各班子成员对各自负责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讨论研判,给出解决办法,出现的各项问题及解决办法会给第二天的工作清单给予补充。

通过工作任务分类、注意事项重点标注、明确责任及分工、问题研判四个方面实施的“日清单化”工作制度,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调动起各项工作实施的具体责任人的工作积极性,为杨庄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