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 —杨庄乡加强应急处置服务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

—杨庄乡加强应急处置服务疫苗接种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杨庄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号召辖区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群众及时接种,做好疫情防范。

2021年8月,疫苗接种进入高峰时期,每逢接种日将近300名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聚集在杨庄乡卫生院疫苗接种区域,接种区域不足百平,接种现场十分拥挤,在高温环境下,部分接种群众出现体力不支现象。面对此种情况,杨庄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开展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稳控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工作需要,以班子成员为组长,成立综合协调、现场管控、应急处置、医疗救助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组,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有序开展接种工作。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乡卫生院内疫苗接种区域不足百平,群众聚集接种给疫苗接种工作带来不小压力,经研究决定,将乡信访值班室临时用于测量血压及填写信息登记表,分流接种群众,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满足防疫工作需要。

三是提供后勤保障。按照防疫要求,将待接群众进行疏散,提供三个政府会议室,开放空调,为群众提供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并安排志愿者和各村支部书记对群众进行安抚,稳定群众情绪;对于路途遥远及无交通工具的群众,安排专车进行接送,保障出行安全。在志愿者服务点准备应急药物,全力保障群众健康接种。

四是做好接种服务。加强服务力度,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志愿者全程在岗,对于突发事件,及时反应,妥善处置;根据接种人数,延长接种时间,确保一人不漏,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