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杨庄乡:“四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舞钢市杨庄乡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力维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思想认识要强化。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工作举措要细化。要做好矛盾风险隐患摸排工作,实时掌握各村动态,按轻重缓急,逐项梳理,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村两级值班人员通讯畅通,针对重点对象,邻里村民监督,片干定期走访,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早稳控,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

服务态度要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做到思想上亲民,方法上便民,行动上利民,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做到服务受理不推诿,服务办理不积压,服务结果不出错,推行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办理,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落实要深化。全乡成立了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信访维稳会议,各村也制定了信访接待排班表,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对任务不完成、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