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养老服务

杨庄乡叶楼村成功举办2020年“欢度重阳·孝行天下”主题表彰晚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庄乡叶楼村成功举办2020年欢度重阳·孝行天下主题表彰晚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推动移风易俗,推进文明村镇建设。10月25日晚,由舞钢市老促会、舞钢市老年体育协会、杨庄乡人民政府主办,杨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叶楼村党支部、叶楼村委会共同承办的欢度重阳·孝行天下为主题的重阳节表彰晚会在舞钢市革命老区杨庄乡叶楼村举办。舞钢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舞钢市老促会会长高宝山、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舞钢市原正县级干部王全水、舞钢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孙丽朵、杨庄乡党委书记李宏勋、乡长李国安、乡党委副书记苏爱琴等市乡领导莅临现场出席活动。

晚会对叶楼村90岁以上老人进行关怀慰问,对推选出的好儿子、好女儿、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敬老孝老模范代表进行表彰,通过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村民向善向美,学习她们如何做到婆媳关系融洽,懂理明义,待人和善,处处为后辈做出表率;学习她们如何理解尊敬老人,照顾赡养老人,抚养教育子女,勇挑生活重担,为家庭撑起一片蓝天。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正是这些好媳妇、好婆婆们的付出,让一个个家庭更加和睦、幸福!同时也带动更多的家庭去学习,使更多的家庭沐浴在孝和爱的暖阳里。

演出开始前,舞钢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致辞时说道:五年的脱贫攻坚已到收官、乡村振兴正在有序推进,鼓起的钱袋子、丰富的文化生活、舒适的居住环境、持续发展的富农产业、接二连三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这一切都不开广大老同志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在这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日子里,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全社会大力倡导孝道文化,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做利老之事,让他们过上一个美好幸福的晚年。

文艺演出在一首满怀深情的诗歌《父亲》朗诵中拉开序幕。男生独唱《母亲》、舞蹈《新时代》等精彩文艺节目纷纷登台亮相,让到场的观众一饱眼福。整场演出持续了2个多小时,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演出在戏曲《洼洼地里好庄稼》中落下帷幕。演出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大餐,更是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杨庄乡不断加大对农村文化活动的投入,各村都建设了文化广场,配置了文化器材,文化娱乐活动已成为群众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好途径。此次活动,营造了重阳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生活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