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养老服务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舞钢市文旅局、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杨庄乡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市文旅局、民政局联合开展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慰问活动,为杨庄乡敬老院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长唐应学、民政局长董晓辉、杨庄乡乡长赵巨博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中,慰问组一行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还仔细察看了食堂、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亲切地与老人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衣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祝愿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并为老人们送来了食品、鸡蛋、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随后,市文化馆组织戏剧团送戏“入院”,为老人们送去一场场魅力十足的戏曲表演,与他们共庆重阳佳节。“我们携手市文旅局、民政局,希望通过这个九九重阳节活动,既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和温暖,也增强我们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市文化馆负责人陈艳娇介绍。

image.png

市文旅局、民政局领导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要尽心尽力为老人服务好,安排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改善老人伙食,丰富老人节日文化生活,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给老人带去犹如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里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情关怀。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表示,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越来越好,补助每年都在提高,也表明了党和政府也越来越强大,在此再次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和帮助。

image.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国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部分,也是民族兴旺发达的象征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社会在尊老、敬老中培育亲情,在爱老、助老中传播感情,让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传统文化滋润我们道德精神之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