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舞钢市杨庄乡邀请市文学联合会的书法家们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为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展红纸,蘸饱笔墨,洋洋洒洒的几笔,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便在笔下绘就。他们或是自由发挥,或是应群众的要求“量身订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一旁忙着将写好的一副副火红的春联进行晾干,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今年又不用买春联了,感谢政府时刻想着我们大家,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购买更有意义。”杨庄乡群众王大姐喜笑颜开地说道。

经过近3个小时的书写,共义写义赠春联300余副,营造出了喜庆、欢乐、和谐的浓浓年味。

“义写春联作为一项文化惠民举措,不仅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年味儿越来越浓,节日氛围喜庆祥和,更是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洗礼。今后,杨庄乡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人民喜爱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成果,营造喜庆、和谐的新春氛围。”舞钢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说。IMG_7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