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象征着团圆、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为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舞钢市杨庄乡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文化文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主题活动。

慰问暖人心 祝福传真情

春节前夕,杨庄乡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送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此外,还将“爱心防疫健康包”和爱心消费券送到辖区空巢、独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手中,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b148f47bbf8c57be70182f9f87be9a3

9263bf41c7cf2dc13eda0b6309b1f0a挥毫送春联 墨香暖民心

杨庄乡携手市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挥毫送春联,墨香暖民心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新年祝福。居民们纷纷选好自己中意的对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手写春联更是一种文化传承,饱含了党和政府的真挚祝福,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群众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农历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116154116

实践树新风 干净迎新春

为全面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创建“洁序净美”的人居环境,杨庄乡各村开展以“干干净净过大年”为主题的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全乡将以干净、有序、祥和的新风新貌喜迎兔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f1c41f857dc3f84d3124d4cf5539dfb01c468ef96bd1fb49fb7010e35eef75

趣味游庙会 浓浓新年味

舞钢市杨庄乡母龙寨新春庙会,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有“猜灯谜”、“抬花轿”、“手扎兔子灯”、“戏曲表演”,现场气氛热闹喜庆,颇具传统文化气息的游戏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这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寓意着大家对新春的期盼。微信图片_20230124183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