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走进舞钢市杨庄乡实验小学,朗朗书声传入耳来,是那么的悦耳动听。4月25日,舞钢市杨庄乡联合市文旅局、市图书馆、杨庄乡中心校,在杨庄乡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月“阅读大赛”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共享读书乐趣,让浓浓书香溢满校园。

IMG_8327.JPG

据悉,近年来杨庄乡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紧抓“春日好时机”,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通过书香阅读活动,深化全民阅读氛围,培养广大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

IMG_257

“我很喜欢学校的阅读推荐清单,上面推荐的书都很有意思,我经常看得入迷,慢慢的养成了每天阅读的习惯。今天我向大家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海伦她的精神给了世界人民带来了无穷的光明与希望,我觉得真的很不错,推荐大家都去读一读。”杨庄乡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务艺嘉向“书友”们推荐起自己的“宝藏”书籍清单。

IMG_258

“‘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天我都会在工作之余来进行阅读,读书能够帮助我净化心灵、开拓视野,还可以领悟其中道理,同时,学习知识,增强教学水平。”杨庄乡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张晓晴向大家分享起自己的读书心得。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活动设置了“阅读之星”打卡、“书香园地”黑板报创作等环节,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文明风尚。在“阅读大赛”中,广大师生以读相约,以书会友,真切感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落落大方,用声音诠释着阅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