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刘文祥带队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刘文祥带队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及疫情防控工作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尚店镇金岗村,刘文祥实地察看了金岗村排前路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当看到村民家门口的排前路都整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即将铺设水泥路时,刘文祥对该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当前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最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尚店镇大黄村曾是一个贫困村,现如今村里建起了毛绒玩具厂,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走进脱贫监测户李永帅的家中,刘文祥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今年35岁的李永帅11岁患强直性脊柱炎丧失劳动能力,父母年过六旬在外地打工。当得知李永帅一人在家却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时,刘文祥称赞他是一位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好青年,并鼓励李永帅要增强信心,好好生活。

毛绒玩具厂车间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刘文祥详细了解厂里的订单和工人们的工资待遇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除了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外,还要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以“三链同构”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激发农民干事创业积极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随后,刘文祥又来到尚店镇与驻马店市泌阳县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实地查看了交通卡点的封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线值守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他希望大家要忠于职守,严格规范管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真正守好门、管好人,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挡在市域之外;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能力,杜绝交叉感染风险;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卡点值班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刘文祥还来到位于枣林镇的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促和指导。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顾东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