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尚店镇“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尚店镇4月16日“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动态(一)

美好环境是乡村振兴最亮的底色,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4月16日,尚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2022年4月份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周庆贺、镇长余鹏召、副书记李波带队,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32个村党支部书记80余人组成3个观摩团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观摩评比。

全镇32个行政村分为A、B、C三类,由3个观摩组考评打分,严格按照考核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依照各组评分结果取平均值,每类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早上7点30,在政府中心广场召开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周庆贺对今天的观摩评比做具体要求,并强调了评比打分纪律,要求做到程序规范、严格标准、公平公正。       

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尚店镇4月16日“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动态(二)

此次观摩,采取“进村入巷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评分”的模式,对每个行政村村室所在地自然村、观摩现场随机抽选的自然村,重点围绕村容村貌、拆违清杂、残垣断壁、污水治理等工作进行观摩评比。各村村支部书记对近期本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好的做法和下一步的“三清”整治计划。

观摩团认真查看了各村组的村内外环境、道路沿线、村庄、沟壑、垃圾场、排污设施等情况,不留死角地检验整治成效。观摩后观摩团根据《尚店镇2022年4月份“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考核评分细则》现场进行打分。

观摩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在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过程中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推动各村人居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的台阶。      

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尚店镇4月16日“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动态(三)

逐村观摩结束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尚店镇四月份“三清”观摩点评暨总结表彰大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州莅临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刘全州对尚店镇“三清”整治中的成效和亮点给予高度肯定,对存在的不足从咬定目标、提高标准、全民动员、多措并举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持续加压提标,在“净起来”的基础上向“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转变,共同营造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3个观摩组分别对三类村“三清”观摩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了各村三清整治典型做法和存在问题,对各村前期“三清”整治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依据3个观摩组全体成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定,经镇纪委统计汇总,对三类村在观摩中分别取得一等奖的红卫村、杨庄村、朱庄村奖励5000元,二等奖的王庄村、王东村、金岗村奖励3000元,三等奖的马庄村、小黄村、李庄村奖励1000元,并由先进村和后进村做表态发言,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

镇党委书记周庆贺结合此次实地观摩情况对全镇“三清”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强调,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各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省、市的工作要求,全镇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和一些不足。全镇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压力下行、干劲倍增,全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真正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干成一项聚民心、惠民生、顺民意的“实事工程”。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排前路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尚店镇2022年4月份“三清”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