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尚店镇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高站位部署 高标准规划 ——舞钢市尚店镇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近日来,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创建任务和星级标准,结合全镇实际,高位谋划,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抓好工作落实。

全面部署,迅速行动抓落实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等“五星”,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具体工作指导,建立镇、村两级抓“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机制。

加强学习,精准把握创建精神

镇组织办牵头创建任务,并多次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点》《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由镇组织委员逐星讲解,确保镇村干部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任务、方式方法、工作机制等工作要点,保障“五星”创建工作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

排查走访,科学制定规划

为深入了解各村目前创建基础,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包村站所长深入分包村,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服务群众和支部建设等“五星”创建重点任务,对所有村开展走访调研,逐村分析研判,精准制定创建规划。一是摸清创建底数,逐村逐项分析研判,具体研究创建计划、规划,理清各村的创建底子、资源优势、差距短板、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真正把底子摸清;二是明确创建目标,镇村干部进行研讨交流,对照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和评星标准进行村级自评,镇党委综合分析研判各村基础条件,对各村创建目标进行审核把关;三是科学制定创建举措,细化量化工作标准,将创建任务清单化、具体化,定期进行综合研判、综合评估、提前预警、跟踪问效。

通过走访调研,尚店镇初步确定四星党支部4个,三星党支部8个,二星党支部9个,一星党支部9个。下一步,尚店镇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五星”支部创建为重点,大力推动创建计划落实,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