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丽祥带队到尚店镇参加舞钢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6月21日上午,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丽祥,社会联络部张恒莅临尚店镇丰瑞农业生态园实地调研并为舞钢市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共青团舞钢市委书记张涛、副书记陈一霄、尚店镇党委书记周庆贺、镇长余鹏召、副书记李波以及相关单位陪同调研并参加舞钢市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张部长一行在炎炎烈日下,首先深入到园区内部各个区域,参观新建展厅、种植基地,一路查看,一路讨论,实地调研后在丰瑞会议室对园区建设、后期的远景规划做了一 一介绍,张部长对种植长远规划,基地建设、企业发展后劲,园区农耕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为舞钢市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舞钢市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在尚店镇丰瑞农业生态园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丰瑞农业生态园将成为舞钢市青少年学生农业科普教育和劳动实践课堂。
       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团市委选择条件相对成熟的园区作为试点,丰瑞农业生态园位于尚店镇王庄村,实践基地将提供农业科技种植、花卉苗木培育、野外写生、摄影、采摘、垂钓、劳动实践、亲子课堂等体验项目,为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展示农业先进科技成果、提升广大青少年综合素质搭建平台。
       基地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传播农业科学知识,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课外互动体验活动。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走进基地,走进桃园、葡萄园、菜园、大棚,详细了解播种、育苗、栽培、采摘、加工等各农业生产环节流程,掌握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习性等科学知识,让青少年感受到作物生长的过程,知道我们每天吃的水果、蔬菜是怎么来的,还有具体的成长样态,对孩子们了解相关农产品的知识以及生物作物的知识,帮助很大,尤其是采摘的快乐,是平时学习、城市中无法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