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尚店镇调研抗旱、夏种、夏管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马鹏飞带领市委办、市委督查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尚店镇调研抗旱、夏种、夏管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尚店镇党政负责人陪同。
       在尚店镇王庄村,刘文祥一行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刘文祥要求,要抓好统筹协调,既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又要提前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借势借力、因地制宜抓牢抓实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品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融合赋能、振兴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尚店镇三冢郭村,刘文祥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抗旱浇地现场,仔细察看土壤墒情,了解抗旱措施、灌溉机械、水源储备供应等情况。刘文祥强调,要从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抗旱、夏种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要充分利用现有灌溉设备,对损坏的机井抓紧时间进行维修;要加强水源调度管理,充分利用农田水利设施的抗旱作用,确保水资源高效利用,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镇党委政府要强化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抗旱积极性,坚决打赢抗旱保秋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