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尚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村支部书记召开节后收心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上午八点半,尚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村支部书记召开节后收心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

      一、人居环境整治:各村要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聚焦整治重点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出人居环境整治“新步伐”,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从根本上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争取在新的一年,铆足一股劲,努力实现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信访维稳:各村要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坚决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三、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九小场所等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好安全生产检查排查与服务经济发展的关系,明确重点,确保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

        四、森林防火工作:会上传达了《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公告》,会议要求立即成立森林防火巡查队,加强野外火源巡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要做好重点林区、风景区的火源管控;要多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教育,使森林防火禁火令家喻户晓;同时加大森林火灾的防控力度,加强巡逻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五星”支部创建: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做好创建工作的谋划,梳理创建工作思路,查找工作短板弱项,立即掀起创建工作高潮。

        镇长余鹏召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收心拢神,迅速把思想和精神转移到工作中来,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严纪律、强规矩、明责任,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对文艺活动、爱心消费券使用情况,镇、村两级2022年度党务政务年终考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