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尚店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领导王海彦一行到尚店镇敬老院、王东村卫生室、王店卫生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敬老院,刘文祥一行仔细询问了敬老院生活和防疫物资准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在王东村卫生室和王店卫生院,刘文祥一行详细了解了发热门诊接诊、分级诊疗、治疗药品储备、预防接种等情况,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在做好工作同时切实注意个人自身防护。刘文祥指出要着重加强老年人、孕产妇、幼儿、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同时全面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预防在先,切实保护弱势群体身体健康。

        刘文祥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面临返乡高峰,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不断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千方百计拓宽防疫物资和治疗药物的采购渠道,确保医疗救治资源总量充足、调度有序;要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方式,建立辖区内基础病人员台账,摸清底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最新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帮助群众提升对疾病的认识,引导患者正确用药,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确保“乙类乙管”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市委办、督查局、卫健委、民政局、尚店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