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农业农村

尚店镇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在尚店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械隆隆作响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忙着架模板,大型挖掘机奋力作业,处处洋溢着现代农业气息,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为全面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提高基本农田质量,2022年以来,尚店镇统筹规划、同步实施,把乡村振兴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一体推进,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264万元,涉及7个村、2.04万亩农田,项目包含机井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过路涵管工程等多个建设内容。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交通条件和耕作条件,实现“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化农田格局,提高农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进一步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