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致钢城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致钢城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在外工作的钢城父老乡亲: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远在异乡打 拼的您,心头一定又泛起了浓浓的思乡之情。然而,国内疫情多 点散发、局部暴发,导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如果大家在“中 秋”期间频繁流动,必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给家人带来不必要 麻烦,也将给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为了您和家人的 健康,特向广大在外乡亲发出温馨提示: 

    一、非必要不返乡。跨区域流动接触人员多,且往返都要落 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耗费大量时间的同时,还会增加感染风险。 希望您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暂缓返乡,如您或您的家人存在困难, 请和家乡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二、返乡提前报备。如果您确需返乡,请提前通过“支付宝 -豫事办-()豫报备-社区报备”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 返乡前请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 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三、途中做好防护。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全程规范佩戴 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需乘坐公共 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 做好防疫管理;如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 路时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落细防控措施。请您抵舞时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证明,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 信息,并落实“三天两检”。如您 7 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 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 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五、提升防护意识。请您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 走亲访友活动,外出时不扎堆、不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 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坚持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 咳嗽等症状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 诊。

    月饼圆圆,只有平安才能品出香甜的味道;明月皎皎,只有 健康才能享受团圆的美好。“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无论 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边,只要心在一起便是团圆。让我们共 同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赏中秋圆月、共护 祥和钢城,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再次感谢各位乡亲对舞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衷心祝 福您和您的家人中秋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万 事如意!



                                                                                                                                                                                                                        舞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