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压持续加大。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非必要不流动。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舞、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舞,尽可能避免流动,降低风险。确需离舞的,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实施静默管理的区域,避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市(县、区),避免前往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场所。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舞。

二、严格提前报备。所有来(返)舞人员应在入市前3天通过“豫事办”进行报备。未提前报备人员,须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人市点通过“豫事办”进行现场报备。

主动配合排查。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村(社区)发布疫情排查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属地村(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四、落实市后管理。境外来(返)舞人员、中高低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市(县、区)的来(返)舞人员按我市规定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其他来(返)舞人员入舞后按我市规定分类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等举措。

五、减少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走访,提倡使用电话、视频问候等线上方式增进交流。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尽量减少聚集。

六、加强常态化防控。全市范围内市民及其他在舞人员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各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码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所有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规范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让我们并肩携手、同心抗疫,共筑家乡疫情防控“安全线”。






                                                                                                                                                                                                                      舞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