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尚店镇各村支部书记当先锋,护航“三夏”夺丰收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各村支部书记当先锋,护航“三夏”夺丰收!

“真没想到昨天晚上半夜给恁反映的问题,今个一大早收割机就来了,粮食能收到家里俺们也安心了!”6月1日上午,尚店镇马岗村村民握着村支部书记兰久玲的手激动地说道。

此刻,麦田里机器轰鸣,一派忙碌和丰收的景象。马岗村村民都在自家地头等待着收割机有序作业。兰久玲自了解到村里欠缺收割机后,连夜开始打电话联系,经沟通协调,今天一大早9台收割机便进村开始有序抢收。在进入麦田的途中,有一段狭窄小路阻碍了收割机前进,兰久玲立即组织群众开始清障,争分夺秒为收割机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顺利通行。目前,马岗村2000余亩小麦机收工作已“大头落地”。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务必要解决收割机问题,帮助群众抢收。”同样的问题在尚店镇后岗村也出现了,村支部书记陈俊良在得知附近村庄已经没有空闲收割机时,便跑到邻市驻马店协调收割机,经过沟通协调,几个小时后,8台收割机浩浩荡荡的奔赴后岗村生产地,有序开展跨区作业,群众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看着田地里来回作业的收割机,陈俊良也长舒一口气,但是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张罗着大家在田间地头给“抢”来的机手们送水送饭,全力以赴留住机手,确保不漏一户颗粒归仓。

当前,尚店镇各村广袤的麦田里机声隆隆,到处是抢收抢种繁忙的收获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