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垭口街道办事处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街道办事处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华为领导小组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所长、社区(村)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基本原则

(一)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区分轻重缓急,对不同岗位、年龄、人群等排出优先顺序,扎实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二)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提高接种意愿。接种过程中充分告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开展免费接种。

 

、目标任务

按照舞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 月底前完成 40%以上常住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要求,各社区、村应于6 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1.1480万人(详见附件)各社区、村要做好目标人群选定、时间任务表制定,将接种计划细化到周。 

 

四、分阶段稳妥推进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阶段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合理规划接种节奏接种进度,稳妥有力推进接种工作(详见附件)

(一)完成第一步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3 月 24 日—29日)。按照第一阶段部署,扎实推进辖区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 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装卸、搬运、运输、销售等相关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以及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如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物业、商超、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如交通、物 流、邮政快递、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新闻媒体等关键岗位职业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二)做好第一步第二阶段目标人群接种(3 月 24 日—6 月 18日)。第二阶段,要在加快完成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的同时压茬推进,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覆盖范围,将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各类学校教职工和其他校内工作人员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市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等归口管理部门确定的其他需要优先接种人群作为目标人群,同时开展第一步第一阶段目标人群补种。

(三)开展第二步高危人群接种。2021 年 7 月起,继续做 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的接种,同时开展第一步目标人群补种。按照市统一安排,开展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接种。

(四)安排第三步其他人群接种。在做好前两步目标人群接 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安排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各类学校教职工和其他有接种意愿人群接种,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统一安排,适时开展 18岁以下人群接种。

 

五、加强宣传引导。

社区、村要做好科普宣教工作,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组织专业医务人员解疑释惑,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严重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形成合理预期。继续积极倡导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受 种人员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髙公众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