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寺坡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寺坡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方案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街道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指示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年的中心工作,以服务最优、门槛最低、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导向,强化一线帮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造开放、透明、公平、稳定、高效的营商环境,为推动街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企业需求为中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面优化审批环境、成本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创新环境、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在辖区的归属感,促进全街经济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 

三、组织机构

成立寺坡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长:马国辉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王会勉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郭云飞(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

  立(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黄洪亮(办事处副主任)

尹旌任(办事处副主任)

        马耀宇(办事处副主任、寺坡派出所所长)
 员:鲁鹏举(党政办公室主任)    

裴兴安(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赵小秋(民政所所长)

王照普(食安站站长)  

段世锋(城管科科长)    

薛东兴(社保所所长)

栗光辉(计生办主任)  

 雁(统计站站长)  

郭梦华(招商办主任)

李小伟(消防安全服务中心)

李中阳(司法所所长)

化玉娥(大石门社区书记)  

张国欣(奋飞社区书记)

吴铁柱(寺坡村书记)

边书军(湖滨社区书记)

 伟(羊角山社区书记)

孙风华(九九山社区书记)

赵寒燕(中兴社区书记)

 挑(玄翠苑社区书记)

黄昌平(中兴社区书记)

 杰(龙泉社区书记)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负责全街优化营商环境的统筹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街道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各责任部门联系工作;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为工作组下属成员单位,由领导小组牵头部署开展日常工作,并督促科室、站所办及辖区派出所完成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条线工作。 

四、主要任务

(一)深化企业帮扶。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凡接收企业首次来电、来访、来函的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负责解答、办理或帮助联系办理所咨询事项,并做好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落实好企业定期走访制度,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所需,促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好相关恵企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二)加强招商引资。推进产业链建设和产业招商,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责任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力争引进高铁周边新兴服务业、商贸综合体、现代金融机构等服务业精品高端企业项目,加快重点项目落地,盘活闲置楼宇。(责任部门:招商办、统计站

(三)优化审批服务。建立“限时办结制”,落实好“只跑一次”“放管服”改革。建立帮办代办服务”,为辖区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便捷服务,将审批事项纳入绿色通道管理。建立产权保护协调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落实好“知识产权保护12条”。(责任部门: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民政所、社保所、计生办、招商办

(四)规范企业管理。开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治理,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必须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派人赶到现场处理,5小时内进行有效处置、恢复施工经营秩序,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切实维护好企业经营秩序和项目施工环境,处理好有关商业经济的上访事项。(责任部门: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派出所、及城管

(五)严格依法监管。坚决贯彻“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理念,无法定依据或未经法定程序,不得强制企业停建停产,不得随意对企业停电、停水、停气,不得对同一企业同一行为重复进行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好市场以及周边的正常经营环境与秩序。(责任部门:城管

(六)强化安全生产。落实好日常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减少检查数量提高检查质量,降低日常检查对合格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将可能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坚决取缔,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零事故,营造良好生产氛围。(责任部门:食安办

(七)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宣传和引导,大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加强相关工作的信息报送,对于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正面典型,加强宣传表彰。同时,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会议、主题活动的各项上传下达、会务等工作(责任部门:党政办)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机关各部门各社区(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弘扬开拓进取、改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二)细化工作举措。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本方案确定的内容,迅速制定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严格考核监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服务发展的重要内容,建立专项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