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救灾

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我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寺坡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各疫情卡点积极落实“五个一”行动。街道全体党员逆风而行, 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

听党指挥,彰显党性。寺坡街道分布着9个社区1个村,人口多、场所分类广泛,人员流动性大,对摸排和管控工作要求更高。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辖区党员纷纷到所在社区(村)报名,短短一天时间就组建12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有的是老干部,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大学生,但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预备党员。

坚守岗位,彰显作风。针对辖区开放型小区多、道路口多的实际情况,辖区共设置了20个卡点。卡点多人员少,每名同志每天要值2班,每班要值4个多小时。正值酷暑三九天,他们白天顶着烈日,晚上忍受着蚊虫叮咬,拦截、询问、消毒、测体温、登记,忙的水都顾不上喝,中午吃饭都在岗位上,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面前,寺坡街道全体党员用坚定的步伐、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入党时的承诺,疫情面前不退缩,只为心中那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