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廉政灯谜趣味浓 清风正气润佳节”迎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寺坡街道纪工委“廉政灯谜趣味浓 清风正气润佳节”迎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在九九山社区举办。由此,拉开了九九山社区元宵佳节系列活动的帷幕。

元宵佳节,花好月圆,阖家团圆。九九山社区活跃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为居民送上节日的吉祥。

当天上午,九九山社区门前,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来,红灯笼吊穗上飘着精致的灯谜,将活动现场装扮的分外妖娆,喜庆热闹。社区居民冒着风寒,前来助兴。

9时许,九九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孙风华宣布“廉政灯谜趣味浓 清风正气润佳节”迎元宵佳节系列活动开始。

《老两口学毛选》是上世纪60年代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郭德营、屈燕琦夫妇的表演唱,声情并茂,迎来赞许的掌声。少年强则中国强。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用他们稚嫩的动作,表演武术《东武小子》,有板有眼的演绎着中华小子最强。郑梅花老师为大家戏曲演唱《四郎探母》佘太君一曲传统戏曲,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在太行山上》,铿锵激昂的打击乐,再次展现了抗日健儿的英勇气概,激情燃烧的岁月。冬韵琴行的架子鼓演奏,带给人们不一样的精神享受。“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我思念美丽的家乡舞钢”。林玉芬老人的倾情演唱,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幸福社区的礼赞、向往。

在活动现场,一群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年轻人,也成了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来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无论是慰问贫困家庭,为高寿老人家张贴迎春对联,还是布置迎元宵活动会场。短暂的假期社会实践,九九山社区都将给他们留下青春的记忆。构建幸福祥和社区,他们曾经来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