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端午节前夕,为庆祝传统节日,同时让辖区内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上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寺坡街道各社区于6月11日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辖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大家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齐的摆放在长桌上。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更加珍惜这份难得的相聚,并对社区提供这种记忆传统、沟通感情的活动赞不绝口。

有的社区还设有表演环节,《旗袍秀》表演,传统的旗袍,唯美的姿态,带着优雅自信,款款而来,尽显当代女性的妩媚与柔美。《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是他们的使命和坚守他们曾经是扛枪的战士,卫国守疆贡献青春年华今日,两鬓霜花,仍然焕发出军人特有的气质和刚毅我最亲爱的祖国,是中华儿女的坚强依托,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林玉芬老人的歌声,唱出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儿女的心声。李明宪的诗朗诵《红船》,抒发了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对党的忠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带领辖区志愿者散发着香味的粽子、八宝粥,端上了桌,送到了老党员、老退伍军人代表家、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手上。对辖区内空巢老人、高龄党员等困难家庭进行了节日慰问和送去新鲜美味的粽子他们特别感动,对社区的关心和慰问表示非常感谢。

此次端午节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品尝着香甜软糯的粽子,畅谈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着时代,赞扬着社区和谐美满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