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用电问题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受理内容:

寺坡中兴社区39号楼的电费较贵,钢司买的电是0.78元,现开发商又在中间加了一部分的费用现在电费0.96元左右认为不合理。



满意度:   

作风满意度:5星  结果满意度:5星 


处理结果:

针对舞钢公司水电外转供改造遗留问题(市政楼及零散楼宇水电未改造),我街道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马国辉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多方协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进展成效一直不明显。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舞钢公司供水供电外转供部分包含寺坡街道、院岭街道辖区公建单位20余家,市政楼及零散楼宇10余栋,涉及2636户(寺坡区域1819户)。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三供一业”供水供电改造项目范围为舞钢公司家属区,以上外转供区域不在改造范围内,因而未曾改造。寺坡区域外转供供水供电单位一直为舞钢公司生活服务部,该批楼房大部分为市政单位家属楼,已建成多年,供水管道年久失修造成堵塞,水压逐年减低,每逢夏季供水高峰,用水量激增,水压问题愈加明显,且水价高(4.28-5.2元/吨)。同时,未列入改造范围的外转供供电管网线路由于每年缺乏管理和维护,存在诸多的安全问题,多次出现供电变压器由于超负荷损坏,影响居民用电,且电价高(0.8-0.95元/度),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二、建议

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舞钢公司生活区水电暖外转供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