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准确无误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准确无误

  为顺利开展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和完善街道人口信息,11月1日零时起,朱兰街道全面启动2021年度全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严格按照调查要求,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对辖区抽中的4个社区(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全面入户摸底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培训。由街道统计站牵头,精准谋划,选出责任心强、业务精的调查员、全程参与市级业务培训,针对今年人口变动调查与往年调查的变化,以实际调查情况为例,采取现场模拟的方式,增强了培训效果。

  二是全面开展宣传。各社区调查员在抽样小区公告栏和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国家统计局公告》,为辖区居民发放《致人口抽样调查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页,向小区居民宣传人口调查的重大意义,确保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核实工作家喻户晓、人人配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深入入户核查建筑物。鉴于今年的调查有较大变化,调查员们必须手持智能采集设备,对抽中小区的建筑物及住房单元进行全面扫描,逐门逐户开展信息核查。同时,街道统计站组织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对信息采集操作过程及结果进行实时查验、逐一核实,确保核查工作质量。截至10月31日,确认率为100%,已圆满完成了建筑物核查工作,为下一步入户信息采集工作奠定基础。